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运城市国保单位图片展走进省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金玉敏时间:2019-10-31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为提升运城国保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运城、走进运城,借大型鼓乐舞诗《大河之东》在山西大剧院演出之机,运城市国保单位图片展10月28日在该剧院开展。展览通过图片的形式,将运城102处国保单位悉数向省城人民展出。

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异常丰厚,全市现存各类不可移动文物6729处,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共3351处。前不久,在国务院公布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运城又新增12项,国保文物单位总量达到102处,居全国地级市之首,也是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突破100处的地级市。

“这些珍贵的遗迹和精美的文物,饱经沧桑,阅尽人间春色,集中展示了运城五千年文明的辉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胜涛说,“‘兀兀以资古人之智,孜孜以鉴先贤之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过如此灿烂文明的古河东,也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