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国家和帮扶干部的好,我都记着呢”——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贫困户徐兰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7

10月15日下午,秋雨淅淅沥沥,袭来阵阵寒意。平陆县三门镇马村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里,却暖意融融。

原来,该村的贫困户徐兰大姐与他的帮扶责任人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解柏年一行聊得正开心。徐兰家距工作队所在的村委会很近,听说解局长一行来村里了,徐兰就赶了过来。一进屋,一只眼睛失明的徐兰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了解局长,高兴地与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打招呼,而且一个都没叫错。

笔者问徐大姐跟工作队的队员们都很熟吗?徐大姐说,当然熟了,苏书记与小陈虽然是新来的,我们也很熟,他们都对我可好呢!

问徐大姐知不知道自己一年能享受哪些国家政策,能领到多少钱。徐大姐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眼角眉梢都是笑,“前几天,我刚去领了900多元钱,是这个季度的低保金和残疾人护理补贴;还有个残疾人的本本,每年都能领600元;我眼睛不好了,村干部把我干不动的地承包了种小麦,一年还给我七八百元,小麦补贴还让我拿着;我每年的医疗保险什么都不用交,前段时间我在乡镇住院十几天,总共就花了一百块……解局长和这些干部都好,经常问我有没有困难,帮我解决。没有国家,没有这些好干部,我哪能过成样子呀!说实话,只要没什么大病,国家给的这钱那钱就够我用了”。

看着徐大姐高兴的样子,笔者说,您这记性好呀,什么钱多少钱都记得呀!她说,“国家好呀,国家给的钱,咱实实在在地见到了呀,我自己拿着卡去取的,人家连毛毛钱都给我了呢。国家和干部对咱的好,我都记着呢,好就是好嘛!”徐大姐的话,把一屋子的人都逗乐了。

徐兰一只眼睛失明,属二级残疾,是典型的因残致贫,也是兜底保障户。平陆县虽然已经顺利脱贫摘帽,但是,帮扶工作却一点儿也不松懈。各种各样的好政策如同甘霖,滋润着这些贫困家庭,因为一批又一批帮扶干部、帮扶责任人不怕难、不放弃的不懈努力,让许许多多像徐兰一样的特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吉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