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老干部局帮扶工作队—— 实施民生工程 山村面貌变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7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笔者来到夏县瑶峰镇樊家峪小山村。只见沿河岸边一眼望不到头、长势旺盛的杏树园里挤满了人,原来是村里帮扶工作队请来县里的农科专家,正在为杏农面对面传授杏树后期剪枝技术。该村党支部书记张虎文高兴地说,夏县老干部局帮扶工作队积极为村里办实事做好事,广大干部群众赞不绝口。

樊家峪村有两个村民组,95户、321口人,耕地面积950亩。早在2014年,夏县老干部局就结对帮扶了这个小山村。6年来,尽管该局领导进行过调整,帮扶工作队员换了两茬,但是他们脱攻坚的决心没有变、执行国家帮扶政策力度没有减,心系贫困户的情感没有淡。帮扶工作队员们沉下心来做事、扎实开展工作,接连实施了一连串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九大民生工程——筹措万余元,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添置了桌椅、电脑打印机等,改善了村两委办公环境;投入3万元,建起了300亩大红袍优质花椒基地,目前已开始挂果受益;请来市、县专家,手把手为村民进行“凯特”“金太阳”红杏剪枝、扭梢、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提升了新型农民科学种田素质;投资5万元,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向有关部门争取危房改造资金5万元,解决了两个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投入8000元,购回300只成品蛋鸡,帮助3个贫困户增加收入;投资5000元,购回冬青、高杆月季等苗木,绿化了村庄;投资6000元,为贫困户张春虎硬化院落200平方米,解决了残疾农民天阴下雨出行不便难题;逢年过节,该局机关干部和工作队员,都会拿着衣物、慰问品登门看望山里的“亲戚”,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之际,该县老干部局又组织老年大学戏曲班、舞蹈班、朗诵班等赶到樊家峪村,把精心排练的《欢聚一堂》《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12个文艺节目献给群众,为小山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