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果博会·果乡情韵优秀征文】我的老婆叫“折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4

□稷山县  南崇俊      

我的老婆外号叫“折腾”,谁起的?我自己。

嗨,没想到娶了这么个半吊子老婆!你先瞅她长相:瓮高低,桶粗细。再瞅眉眼,四棱八瓣,没法下线,努死木匠,气死画匠。就这样儿还成天往美容院跑。叫我说呀,是黑馍多夹菜,丑人多作怪。夫妻俩为这事没少争吵,她没理强占三分:“世上哪个不爱美,假如都不去,美容院的人不喝西北风?”

夏末初秋,我家门口停放了一辆崭新的运输大卡车。我问是谁的车,邻居二嫂抿嘴直笑:“货见主,会说话,你咋连自家的东西都不认得?”老婆把啥耍大了,我还蒙在鼓里。我气呼呼问老婆:“车咋来的?”老婆笑嘻嘻:“一没偷,二没抢。”我急了:“咱家可没钱。”老婆说:“人家上门要,你把我卖了。”说着随手塞给我几张传单。我一看惊得目瞪口呆,天哪!老婆咥(die)大活哩!老婆搞了个水果贩运队,自任驻海口联络组组长,还说赔了钱算自己的,赚了钱大伙分。你说天底下哪有这号半吊子!老婆还在旁叨叨说:“咱响水沟的果子,每年除了自己吃,都被二道贩子收走了,价钱压得老低,咱们自产自销,大伙肯定能挣大钱。等咱们有了钱,就在山上建个避暑山庄,学学开发搞旅游。”唉,捉麻雀都得两把秕谷哩,说得再好听,有钱当日办,没钱干缭乱,老婆真真能折腾。

说实话,不是我拉老婆后腿,也不是本人胆子小,村里有本事的人多的是,南道的“二诸葛”会掐天算地,做了几趟水果贩运生意,不是背下了一铺沓饥荒?还有西巷的“鬼眨眼”,人称“活电脑”,经营了几年车,临了还不是赔得提不起裤子?邻居们都笑话老婆,能得吃母驴子蛋哩!母亲也火了:“男人是个耙耙,女人是个匣匣,耙耙光有齿,匣匣没底儿,能攒住钱?”我就说曹操倒灶遇蒋干哩,别说咱家没钱,就是有十万八万,也招不住她如此这般胡折腾。这老婆呀,真叫我老鼠钻进风箱里,两头受气!

一连劝了几夜,不见老婆回心转意,我只好打算走一步,看一步,哪里黑了哪里歇。

嘿,这世上还真有碰着的,没有想着的,老婆的水果贩运队开张大吉,几个回合下来,拿回票票上百万,大伙欢天喜地,直夸老婆是个女能人。大前年,老婆成立了响水沟果品专业合作社,自己当上了社长,全村果农哗啦啦都入了社。去年换届,老婆被大伙推选为村主任,她又折腾上了电子商务,坐在家里就把生意谈成了,苹果整车整车往外运,票票大把大把往回流,大伙银行存款“嚓嚓”往上长,盖上二十四条被子都没想到,老婆居然折腾出了大名堂,在市里出了名,省里挂上了号。

“三八”节前,老婆被市妇联评为“十大女强人”,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拍了照片,还上了光荣榜呢!

嘻,说了半天你还不认识?就是上面那排从左数第二个,对了,就是那个,叫田秋月的那个女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