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11月宁波举行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10-11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赛事组委会10日在京宣布,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东钱湖击鼓开战,全球30余支队伍将上演“水上运动版”的速度与激情。

据介绍,赛龙舟在宁波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这里有“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宁波鄞州区云龙镇,村村有队伍,年年有赛事。国际划联成立于1924年,龙舟世界杯是国际划联旗下的顶级龙舟赛事。

本届赛事对参赛者年龄无硬性要求。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以专业水上运动员为班底的龙舟队参赛。

 在龙舟世界杯期间,除了赛事水域的建设,东钱湖堤还将竖起龙舟竞渡主题雕塑,并打造一方花海,举办龙舟嘉年华等配套活动,让市民在观赏赛事的同时,参与到多元化的龙舟活动中。除龙舟世界杯外,宁波还将举办龙舟论坛,筹建龙舟博物馆,并打造国际龙舟湾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