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为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 连日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民,副主席秦恩年先后来到河东商贸技术学校、山西漳泽电力蒲州发电公司、山西丰喜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为获得省总工会命名的张耀武职工创新工作室、陈晓光职工创新工作室、解奇志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厚植创新土壤,打响工会品牌,省总工会今年命名一批山西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我市共有8家职工(劳模)工作室获此殊荣,涉及种植、制造、化工、机械、餐饮、电力等领域。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市总工会领导将命名牌匾、荣誉证书和每家5万元支持资金直接送到基层一线。

张耀武职工创新工作室是我市首个以烹饪为特色的职工创新工作室,由省劳动模范、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张耀武为技术带头人,其中高级技师5名、技师16名,高级师6名。张耀武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研发菜系、创新面艺技术,大力开展“传帮带”活动,目标是培养更多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他率领团队改进和面和运刀技术,研究设计出新型刀削面,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规模最大的刀削面(163人同时削面)活动奖牌。

陈晓光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5月,由漳泽电力模范陈晓光带头,29名生产一线技术骨干组成。近3年来,该工作室完成创新改造、小改小革43项,实用性专利1项,全部转化为实际应用并结合修旧利废等活动直接节省经费460余万元。该工作室结合设备更新改造、机组检修、员工技能比武等,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培训人数达618人次。

解奇志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6年11月,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解奇志领衔,现有骨干成员9人,是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创新能力强的电焊业务队伍,该工作室以“劳模引领+团队创新”的模式,开展技术创新、攻坚克难、传承技艺三大主题活动,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提高职工技术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李志民一行对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实地走访,听取工作室建设状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室的规章制度、工作目标、工作业绩和创新成果等情况。李志民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成绩和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以此次授牌为动力,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要利用好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科技创新、精神传承和技术传承作用;要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加强技术人才的培养、锻炼和储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再立新功。     (柴孟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