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糖尿病人怎样吃月饼?医学专家详解月饼里的秘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王薇)又到一年月圆时,阖家团圆吃月饼成了这个节日不可缺少的活动。可很多糖尿病人还是很犯愁,想吃,怕月饼含糖量太高;不吃,又觉得好像没过中秋节。

“其实绝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可以跟家人享受月饼的甜蜜和团圆的幸福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马晓伟教授说,大部分糖友可以吃月饼,但要有所选择和讲究吃法。她建议糖友每餐吃四分之一块,或每天分几次吃半块、最好当成两餐加餐。正常人每餐不超过一块,每天不超过两块。难以忍受的饥饿是糖尿病病情严重的典型症状,这本身就是一种病,是糖尿病人对高糖高盐高脂高油食物成瘾与依赖的重要神经和激素反馈。为让糖尿病人能享受更好的品质生活,国内外已经有很多技术在味觉体验、代谢规律、响应神经传递和激素表达的欣快感方面实现了突破。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原主任委员、北大糖尿病中心创始人钱荣立教授说,糖尿病人饮食营养要求是:总体能量控制,分类分配,可临时互换。所以理论上讲,只要不是急性并发症和严重并发症,糖尿病人什么都能吃。当然,糖尿病人还是要进行规范治疗,最重要的是全面控制各种并发症;窗口期、蜜月期及时定期逆转各种病理生理,才能遏制并发症。“现在已经有针对多系统、多器官、多靶点的综合治疗技术,可以从营养治疗、运动治疗、精准药物、先进生物治疗技术来定期逆转糖尿病、遏制并发症的发展。强化优化治疗逆转后,糖尿病人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样吃喝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