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各部门助力旅客“中秋之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齐中熙 樊曦)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国铁路、电力、交通运输等各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加强安全检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使旅行体验更美好。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自9月12日至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同比增加360万人次,日均发送1150万人次,增长8.5%。

为努力满足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中秋月·圆梦情”赏月旅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镜泊湖、松花江等地团聚、赏月;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北京西站开设半小时取票窗口(机)、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助急客顺利出行;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包头、集宁等多个车站推出爱心助力车、手机加油站、贴心帮扶队、出行百宝箱等服务措施,为旅途提供帮助。

为保障旅客安全绿色出行,国网河北青县供电公司以充电设施“零故障”、充电服务“零投诉”为目标,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展开重点检查,确保相关设施正常运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各个交通运输点的变电所、供电线路、电力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候车乘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当地汽车客运站,对相关电力设备做到每日1次巡视检查,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车站用电。

9月13日至15日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运送旅客83.5万人次,起降航班4983架次。由于不少旅客在假期会携带大闸蟹及月饼礼盒等出行,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提前确认所携带的物品是否符合航空安全运输要求。为迎接中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面条地图”,旅客可在机场享受到牛肉面、酸汤面、炸酱面、阳春面等多种面食美味。中秋节前,春秋航空推出“微信机上付”,可以在万米高空实现无网络的离线支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