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人行运城中心支行宣传普及新版人民币知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你拍一,我拍一,看看新版的人民币;你拍二,我拍二,防伪技术在哪块儿……”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心支行牵头开展了新版人民币普及和反假知识宣传活动,夏县泗交小学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齐声朗读新版人民币鉴别拍手歌。

8月30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为使公众特别是偏远山区的群众准确掌握新版人民币的图样特征和防伪知识,日前,人行运城中心支行联合人行夏县支行、夏县河东村镇银行,在夏县泗交镇开展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普及和反假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以促进群众准确掌握新版人民币的图样特征和防伪知识。“之前从媒体那得知了新款人民币即将发行的消息。通过今天的宣传,我们也充分认识了新版人民币,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掌握了简单的真伪辨别技巧。”夏县泗交镇村民宁志琴说。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新版人民币知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了解和熟悉新版人民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杨树全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