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实验小学五(4)班史皓玮:清纯少年 心怀大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史皓玮就读于盐湖区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去年荣获该校“十大最美少年”称号。别看他年龄不大,却是一位“老”公益人,这一切源于他有一位军人出身、心怀大爱的爸爸。 

2012年5月,史皓玮的爸爸史名超在电视上看到“城乡手拉手、共建爱心图书室”的报道,得知平陆县西侯中心校图书紧缺,便想尽一份力。在和家人商量时,年仅3岁的小皓玮也要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给山里的哥哥姐姐们买书,并跟随爸爸把书送到了平陆县西侯中心校。

从那时候史皓玮就经常跟随爸爸参加献爱心活动,在爸爸和其他爱心人士的熏陶下,他很小就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在有的学生还在缠着父母讨要零花钱时,史皓玮却主动向爸爸提出,想把自己攒下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和家庭。听到孩子的想法后,史名超十分赞同,也十分欣慰。

2012年,史名超以史皓玮的名字命名,成立了“皓玮爱心团队”,创办“皓玮基金”,鼓励儿子发扬公益精神,将涓涓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

8年来,史皓玮累计捐出压岁钱、零花钱8600多元,还和很多山里的孩子成了好朋友,寒暑假也会去农村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活。

从那以后,每年六一儿童节,史皓玮都会和爸爸带领的爱心团队准时前往平陆县西侯中心校,和那里的师生共同度过美好节日,并向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

每年的新学年开学季,皓玮还会和爸爸带领的皓玮爱心团队辗转于盐湖区各个乡镇,为多名学习成绩好,但家庭条件较差的中小学生送去助学金。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史皓玮也变得更加坚强,明白了幸福生活的不易,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学习上也更加用功。

皓,意为洁白、明亮,玮,指代美好。人如其名,在老师和同学们心中,史皓玮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谦逊有礼、乐观善良,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戈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