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场在影院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祎时间:2019-09-1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月29日下午,在运城聚星影城,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委直属的八个党组织部分党员,集体观看完影片《烈火英雄》后,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为了组织好这次观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委书记钱如江明确提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英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党员身临其境、深受教育的党日活动,是市场监管局党建与非公企业党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的一次热身。”

观看电影后,大家很受感动,纷纷通过不同方式,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寻找差距。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看完《烈火英雄》已泪流满面,消防员们舍己为人、勇敢无畏、无惧死亡的精神感动了我。火场中人们像无头苍蝇一般向门口涌去,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强烈的求生欲望。可在这人群中偏偏有不同的人,他们就是消防员。他们在人群中逆行,保护着人民,保护着家园。”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员刘安民激动地说。

诺维兰集团党支部党员吕红兵满怀激情:“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管电影里还是现实中,消防战士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火面前,他们坚守信念、舍生忘死,用身躯和赤诚保家卫国。他们,为我们而战。这群最美的逆行者,是伟大,亦是平凡。”

善良,是需要激发的;善良,也是会互相感染的。“消防战士,舍弃自己的小家,为了大家,不惜牺牲自己。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在危难时刻显身手,冲锋在前。”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委组织委员吕涛在宣誓后明确表态。

山西蓝马肥业党委副书记薛正科声音沉缓地说:“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到,消防员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他们肩负着保护和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这份责任的代价往往是他们的生命。”

“唯有烈火,才有英雄。消防员是熊熊烈焰中逆火而上的铁人,是危急关头坚定的逆行者,他们是真正伟大的英雄。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走在前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引亭豪情满怀。

运城建工集团党群办主任卜彩虹抹着眼泪说,“哪里有险情,消防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难,他们就冲锋在前。影片从消防员的角度反映了很多现实层面的东西,亲情、友情、爱情、家国情,令人动容。”

“灾难无情人有情。”市场监督管理局二支部宣传委员季仙军表达了对消防战士的敬重和敬意,“消防员知道大火的无情,也知道生命的珍贵,但依然选择义不容辞、逆火而上,这正是他们的可贵之处。向和平年代的英雄致敬!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看了这部电影,再次感受到大火给人们带来的难以预计的灾难。在危险来临之时,真正勇敢无畏、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消防战士,永远是共产党员。”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宣传委员焦忍生很有感触。

“刚刚看完电影,又再一次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与以往有不同的感觉,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这份‘神圣’。让我们相信这一份‘神圣’,感动这一份‘神圣’,用自己的双手去维护这一份‘神圣’。”山西鑫马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大虎情不自禁。

作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副书记张祎,向在场党员提出一连串令人思考的问题:“面对党旗,我们都应当沉思、静思、反思,是否牢记入党时的诤诤誓言,是否尽到了党员的义务,是否做到了爱党、忧党、为党、护党,特别是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否逆火而上,能否冲锋陷阵,能否奋不顾身!”“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关键时刻还要争当英雄!”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李永刚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他认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烈火英雄》这部平凡而真实、温暖而生动的影片,形式独特效果好。对党员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次思想的升华,也是一堂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