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知名人士吴光正:反暴力是当下唯一诉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据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记者 刘明洋)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吴光正11日公开发表声明文章表示,反暴力是香港现在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

他指出,非常伤心见到现时一言堂、灭异声之情况愈见严重,甚至到了只有同道记者才有新闻自由的地步;人多欺压人少的暴力及街头欺凌无日无之,严重打击香港的价值观。反暴力是香港现在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

“反修例”诉求已获特区政府回应。现时的“五求运动”其实是为争取基本法以外的东西铺路,实质是与中央争权,企图改基本法、改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逼出政改使反对派能掌控立法会。这次暴力、胁持手段远超“占中”,用“过气”之旗帜欺骗香港,欺骗年轻人,欺骗为“反修例”单一议题出来的和平示威者。

“反修例”这盘“主菜”已完,所谓的“光复革命者”想延续运动,怎么办?只能利用“无中生有”的段及剧本造新平台,当中最容易的就是针对警察及其家属。警力是1对50甚至对100,所以警队必须有恰当的武力才能有效执法。“暴警”“黑警”是可造的政治题材。不停以“知法犯法”多种行动,再用“迫、辱、骂”手段,“引”警方执法,拍下片段每天在网上制造“精彩和具争议性一面倒故事”,推高不满情绪,罢工罢市,堵塞交通,停顿社会运作,完美剧本,完美风暴!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见。他说:“在我发这文章时,还有不少同事和朋友提出,怕不怕因发声而被针对?被搞?我仍相信香港的狮子山精神、香港的核心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