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谴责暴力破坏 支持止暴制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据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地产建设商会13日在香港多家报章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香港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尽快让香港回归法治、社会回复平静。

共有41家地产建设商会会员在声明上联署,包括长江实业集团、新鸿基、恒基兆业、新世界、华懋置业、恒隆地产、香港置地物业、合和实业、和记地产、信和置业、会德丰等。

声明说,数周来香港各区全方位的违法暴力事件,让市民胆战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严重侵蚀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不断加大香港经济下行风险,也影响大众安全。而破坏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则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肆意挑战中央权威和国家尊严。

香港一直崇尚和平、反对暴力,绝对不应该、也不可以纵容一小撮别有用心的激进分子以暴力捣乱公共秩序和安全。香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而暴力冲突持续,令情况雪上加霜。“我们呼吁各界以理性和包容态度积极沟通,一齐寻找出路。亦期望特区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和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集中处理积存已久的各项社会问题,大幅改善民生福祉,创造经济繁荣,令所有港人受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