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我在“党的诞生地”当讲解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4

▼在上海大学,即将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讲解服务的志愿者在培训中(6月18日摄)。

从2011年开始,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每年暑假组织学生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大学生在“党的诞生地”做志愿讲解员,既有助于他们近距离接受党史教育、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又能学以致用、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截至2018年,上海大学共有近200名学生参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

从报名到最终站上讲解岗位,上海大学的学生们要经过一个完整的选拔、考评、培训、准备过程。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更快地成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选派专业讲解员到学校进行培训,上海大学还组织往年的老志愿者传授经验。今年,25名学生经过选拔加入上海大学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志愿者团队,他们从6月下旬起分批开始2019年暑期志愿讲解服务。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