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复康心脑血管医院 抢救一急性心梗患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19

  本网讯 4月17日21时19分,闻喜复康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心内科,随着该县桐城镇东薛庄村67岁女性患者常某的到来,一场生死竞速、挽救生命的工作立即就此展开。
  “白院长,一名患者持续胸痛气短伴出汗已经6个多小时了,并且患者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目前刚到科室,情况危急。”刚进家门还未来得及休息的该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白彩萍,接到医院电话,不到10分钟就火速赶回了医院,并主持制定完善了治疗抢救措施,且联系好了相关专家。
  抽血化验、心电图、彩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检查及诊断,确诊常某为急性心肌梗死。如果不采取紧急抢救措施的话,随时都有可能引发心脏骤停。结合患者患有多年严重高血压的情况,白彩萍同家属进行了积极沟通。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决定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及球囊扩张术。当天23时整,在医护人员严密监护下,患者常某又立即从CCU病房转运至介入室。
  介入室内,心内科和介入室医护人员,早已做好了手术前和应对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待患者常某进入介入室,立即对其进行了冠脉造影,23时10分,开始进行球囊扩张介入手术,23时50分,患者左冠状动脉前降支成功血流开通,这标志着手术成功。患者胸痛、胸闷症状完全缓解,安全转运至CCU病房继续进行后续治疗。
  目前,患者常某的病情平稳、恢复良好。(刘中青)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