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退休干部张引太:十年致力为英烈立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12

  闻喜县坑东村退休干部张引太,今年七十五岁,是一位老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后坚持为革命先辈写红色传记文学,弘扬他们对党、对人民的赤诚。十年来他与王长远合作(由他主笔)撰写了数十部革命英烈传记和传统文化专著。
  为写好《红军巧裁缝刘隆昌传略》一书,他们去延安、甘肃、西安、北京,寻访其战友的亲属,记述了这位红军巧裁缝认真负责、艰苦奋斗的一生。
  《吴吉昌之歌》长篇叙事诗共18章,记述了吴吉昌科学种棉、历经磨难、矢志不渝,坚持完成周总理嘱托的动人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无限忠诚和农民科学家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此外,张引太还为闻喜中学撰写《校魂》一书;为纪念运城解放七十周年和纪念先烈王立中一百周年,撰写《铁血稷麓·王立中烈士传略》一书……
  张引太不仅红色传记文学著作颇丰,而且在坑东村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办板报。从党中央及县乡的大事,到村里的好人好事、家风家教先进人物、支村委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板报上都有报道。该村的五块板报越办越活、越办越有成效、越办越接地气、越办越受村民欢迎。
  那同生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