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香菇深加工产品代表山西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董战轩)5月8日,万荣香菇出口东南亚国家首发仪式在万荣县天天香食品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继苹果、油桃、鲜梨顺利出口海外之后,万荣农产品实现的又一个新突破,也是全省香菇深加工产品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更是万荣县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的一次有益实践。
作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山西省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重要承载县,万荣县立足农业大县优势,瞄准出口创汇农业,着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出口生产、检验检疫、贸易营销“三大体系”建设。该县果树种植面积逾50万亩,每年果树间伐所产生的废弃果木枝约2.5亿公斤,可生产香菇菌棒一亿袋。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该县在香菇种植、生产、加工等方面全面发力,以废弃果树枝为原料,以“公司+基地+农户”为路径,以《万荣果木香菇栽培技术规程》为标准,20余家基地和企业带头,2000余人参与,年产值超8000万元,生产规模和产量均居全省前列、全市首位,被评为山西食用菌(香菇)产业示范县。得益于肉厚腿短、菇形圆整、菇香浓郁、口感爽滑、营养丰富等特点,“万荣果木香菇”独特品牌不断被擦亮叫响,销售遍及全国乃至海外,先后与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日本等国客商达成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首发仪式现场,运城海关相关负责人向万荣县天天香食品有限公司颁发检疫证书,市农业农村局、运城海关和万荣县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万荣香菇出口东南亚国家首发车送行。
据了解,此次出口产品是由万荣县天天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6吨袋装香菇罐头,预计于5月12日从青岛港出关,一周后到达马来西亚帕西古当口岸,随即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天天香食品有限公司于近日还将组织相关产品出口越南,并按照合同定期定量组织相关产品出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