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29

万荣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课

145名益农信息员互联网下学新招

  本网讯(记者 刘凯华)“我们村虽然不富裕,但是村里富士苹果、棉花品质好,这次益农社能建成运行,村里土特产没准就能卖上个好价钱。”1月16日,参加万荣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益农信息员班的万荣县高村乡丁樊村的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冯旭斌说,“希望可以借助益农信息社,帮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当日,在培训会现场,记者从万荣县农委主任吴中庆处获悉,随着一批批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的结束,结合信息社建设验收完成,2019年,万荣县将有145个全新的益农信息社陆续亮相。“乡村振兴,离不开互联网信息化,要想深刻了解信息化农业的内涵与作用,就要靠发展益农信息社来让我们万荣县千家万户的农民认识到此事事关自己的切身利益,是为农民谋福利、创收获、增收入的。”吴中庆介绍,2018年,万荣县农委联合建设方万荣联通公司、运营服务商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100家主要为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公益、便民、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四类服务的益农信息社。
  据悉,益农信息社主要开展农业公益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便民服务、培训服务等。为了帮助农民了解更多互联网+农业信息,做好信息进村入户推进工作,培训会上,万荣联通公司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讲解了12316益农网信息入村工程建设的重点步骤、工作、功能,深层次分析了农业转型的要点,介绍了12316信息化农业操作平台的使用要领。
  据了解,推动此次培训的益农社服务运营商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依据运城农业发展现状,结合本公司多年来电子商务系统平台运营经验,为运城市益农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打造三模式+一技术,完成十闭环,破解“三农”短板,为“三农”解决农业生产资料下行、农副产品上行问题,建设产业互联网020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零售模式去中间化,B2C2B消费厂家直接对接的运营模式,使农业生产下行所需产品降低10%以上成本;上行农副产品销售生产消费直接对接,提升10%以上利润。
  通过几次益农信息员的培训,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意在要让所有益农信息社学员带动一方产业兴旺,从而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此该公司通过益农信息社积极开展的体验服务,开展多场信息进村入户的培训活动。从农产品的种植与经营的技术、智能手机及互联网知识、使用技巧等基础知识到实用农产品电子商务技术的应用、市场开拓等应用技能进行了多场培训。培训采取了聘请专家授课和益农信息社现场操作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切合当地农民的需求实际,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