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精神病防治中心开展“解锁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21

  运城晚报讯 在扶贫脱贫攻坚行动中,万荣县精神病防治中心积极开展“解锁行动”,为全县精神疾病患者打开心灵上的枷锁,让他们及时得到规范治疗,早日回归社会。
  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农村,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无法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针对这些情况,万荣县精神病防治中心与县医疗集团、县卫生学校,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普查、体检和健康评估工作;结合县残联“十三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万荣县脱贫攻坚战相关活动,入户随访,对精神和智力残疾患者进行康复服务指导;印刷《万荣县精神卫生口袋书》,大力开展精神卫生教育宣传;对精神疾病患者落实门诊用药补助政策,对危险性评估2级以上居家精神疾病患者实行有奖监护,以奖代补。
  同时,该县精神病防治中心还设立了心理服务场所,开通微信公众号,利用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睡眠日等节日,大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专业知识和国家帮扶、救助政策;深入学校、单位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疏导情绪,化解矛盾,构筑社会化心理健康防线,积极提升社会公众人群的心理健康水平。 (王兴辉)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