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四个注重”严把后备干部“入口”关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12

本网讯 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万荣县委组织部坚持“四个注重”,严把后备干部“入口关”。

一是注重民意,坚持“双推”。每年结合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参加推荐人员范围在考核单位开展民主推荐,并将推荐结果与考核单位党组织推荐人选进行印证,一致的作为后备干部拟任人选,确保推荐结果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

二是注重素质,坚持“双考”。在考察的基础上,对后备干部拟任人选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剔除不合格人员,确保后备干部都是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较强的人。

三是注重实绩,坚持“双验”。通过工程实事验实绩,考察干部抓落实、办实事的能力。同时,将干部述职报告在其工作单位和服务对象中公示,征求群众意见。

四是注重德行,坚持“双测”。在干部工作圈、生活圈进行正反双向民意测验,测验内容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5个正向指标和“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15个反向指标,通过正面“评优”和反面“揭短”相结合,客观公正地考察干部,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用人导向。 (赵冠琛)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