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巡察监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6-06

本网讯 市县统筹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万荣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巡察机构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组织生活,通过抓党务、带队伍、强业务,进一步凸显政治巡察作用,推动巡察监督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组织向一线延伸,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巡察办党支部坚持优化组织设置,在统筹巡察组进驻的同时,建立了3个党小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周五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研究日常工作、组织学习交流。各统筹巡察组由组长担任党小组组长,指定专人负责党小组日常工作,并结合支部制定的学习目录,制定本组学习计划,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巡察办党支部定期对党小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强化对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实现了巡察期间党建作用不缺位、工作全覆盖。
坚持党性在一线锤炼,确保主题活动鲜明化。巡察期间,巡察办党支部定期组织统筹巡察组全体党员上党课;统筹巡察组在巡察进驻期间,由组长给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上党课,并组织政治理论测试,切实把党性教育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同时,积极丰富巡察一线党建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的党性修养。
坚持形象在一线树立,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坚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巡察干部的管理约束。针对统筹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完善了《巡察机构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和考勤办法》,要求全体巡察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保密承诺书、廉政承诺书和巡察公车使用承诺书进行“三承诺”,严格按照巡察人员“十不准”要求和保密纪律规范言行,不断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为高效开展市县统筹巡察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党建成果向巡察效果转化。 (万巡办)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