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陈钊:90后的水果出口达人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9

  本网讯(记者 刘杰 乔植)在运城市的水果出口商中,万荣青年陈钊如今格外引人瞩目。这不仅因为他出身农村,短短一年来就向东南亚国家出口苹果、油桃等水果260多吨,更特别的是他是一名90后。
  陈钊1994年出生,万荣县高村乡王里村人。小时候贪玩,初中毕业后他没有选择上高中、考大学的道路,而是去了一家武校,毕业后又去参军,成为一名解放军野战部队战士。正是在部队的三年,让贪玩的陈钊学会了吃苦和担当。
  2013年,从部队复员后的陈钊回到了王里村,跟着爷爷奶奶管理家里的果树。看到爷爷奶奶每天辛苦劳作,陈钊决心替两位老人减轻一些负担,果树的施肥、打药及套袋等具体操作,陈钊总是抢着干,很快熟悉了果树管理的各个环节。但他发现了新问题,就是万荣一带的苹果等水果品质不错,售价却不高。于是,在一些苹果经纪人的指点下,陈钊又到南方考察销路,先是在广州、深圳,很快又去了香港。
  在对香港的水果市场考察中,陈钊进一步感受到北方水果对亚热带地区居民的魅力,同时也体会到水果提质增效在销售中的重要性。通过香港经销商的介绍,陈钊又来到泰国和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围绕吉隆坡和槟城两城,在泰国围绕曼谷和合艾两城,陈钊进一步发展自己的经销团队,人数达到20多人。
  渠道成熟后,陈钊的家人2017年3月在万荣注册了山西恒昌汇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水果贸易,还通过商务、海关、质检等部门,取得了水果出口资质。2017年7月,恒昌汇公司首批出口水果——23吨油桃通过青岛黄岛港发往马来西亚。
  5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万荣县通化镇亮鑫果库,有几十名男男女女正忙着为出口苹果进行分级包装。亮鑫果库包装带班姚国芳告诉记者,陈钊出口水果主要通过亮鑫果库发货,为了适应水果出口分级包装要求,陈钊专门对工人进行了培训。目前,亮鑫果库已建立了一支近百人且技术熟练的出口水果分级包装工人队伍。
  去年至今,恒昌汇公司出口东南亚国家苹果、油桃等水果260多吨,仅包装工资一项就付出上百万元。不仅增加了周围村村民的打工收入,更增加了果农的果业收入,引导了万荣一带苹果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陈钊表示,正在准备的这批货将于6月初发出。目前他们在老挝和柬埔寨的销售渠道已经成熟,预计6月底将首次实现对老挝和柬埔寨发货。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