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有所增加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09

养老待遇再提高 百姓晚年有保障

万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元

本网讯 5月份,万荣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待遇提标工作将全面启动实施,政策调整完成后,该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80元提高至85元,受益人群6万多人,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提标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有力抓手,真正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在2015年首次提标,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55元提至80元(其中:中央补助70元,省级补助10元)。2018年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省级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5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城乡老年参保居民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优越性。
近年来,该县城乡居保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乡镇党委、政府鼎力协助下,优化服务,力促扩面,强化措施,确保征缴,基金收入连年攀升,逐年突破。尤其是该县总结提炼的“参保续保‘零风险’,多缴长缴‘最划算’,到龄申领‘全保障’”三句话二十一个字,让广大百姓更直观、更易懂、更全面了解城乡居保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城乡居民参保续保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扎实推进城乡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提供可靠保障。 (陈雪蓉 王朝辉)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