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农信化肥到农庄,帮您早日奔小康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27

困难群众排队领取化肥。 张宏展 摄

本网讯 “农信化肥到农庄,帮您早日奔小康。”4月25日上午,一辆满载着运城市联社机关人员精准扶贫的爱心和决心,满载着57户贫苦户期待和希望的卡车缓缓驶进了万荣县西村乡庄利村的村委大院。卡车上,是4500多公斤时下农田里最需要的玉米配方肥。
村委大院里,早就站满了前来领取的困难群众。他们有的推着小车,有的骑着电动车,还有的借来乡亲们的三轮车。对于运城市联社的帮扶,他们是赞不绝口。
开始发放化肥之前,第一书记专门聘请的农业化肥专家给大家讲解了化肥的使用方法、使用技巧和禁用范围。专家特别叮嘱,这次发放的化肥只能在玉米地里使用,不能在药材地里使用。
运城市联社机关干部员工也赶来帮助帮扶户搬运化肥。他们有的帮忙卸车,有的帮忙引导群众排队签字,有的帮忙把化肥送到帮扶户家里。
今年以来,为帮助帮扶户早日脱贫奔小康,运城市联社机关帮扶人员定期前往庄利村,一方面观察前期帮扶栽植的花椒苗长势如何,另一方面了解帮扶户还有哪些方面需求。4月初,全市大范围遭受冻灾后,运城市联社迅速了解帮扶村受灾情况,并根据专家建议,决定为困难群众采购化肥,通过后期追肥的方式减少群众的损失。(张宏展)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