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车主忘关车窗 好心市民原地守候近两小时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25

本网讯(记者 冯杨婕实习生 王棉)车主忘关车窗被万荣县好心人杜俊枚发现,他在原地苦等两小时后,最终等来了车主。而恰好经过此地的闫先生见证了整件事的经过,感动之余,他把这件暖心事用视频记录下来,并于4月22日晚上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事情还得从4月19日说起。那天下午,杜俊枚开车到位于万荣县县城城汇源路与宝鼎路交叉路口的香江国际购物中心。她刚把车停好,准备下车购物时,却发现旁边的车车窗未关。杜俊枚的第一反应是:“车窗没有关,里面万一有贵重物品,丢了怎么办?”出于热心,杜俊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原地等候。
可是过了近两个小时,车主还没来,她又有事着急离开,两难之下,她想到一个办法。她到商场旁边的小店里借了张海报和签字笔,在海报背面写了“请下次记得关好你的车窗,以防财物丢失”的字样,提醒车主要防止物品丢失。
当她刚把海报贴到未关的车窗上,准备离开时,车主杜先生恰好回来了。刚开始车主还浑然不知车窗未关,当好心人把整个事情告诉他时,他才想起来可能是坐在后座上的女儿下车时忘关了车窗,得知杜俊枚为了保护自己的财物苦等近两小时,他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热心网友闫先生当天恰好经过此地,目睹并用视频记录下了这件暖心事,他被感动到了:“公益不是轰轰烈烈,也不需要多么伟大,就是生活中的小事,扶老人过马路,车窗忘记关闭提醒一下,搭个顺风车等,用微不足道的小善去感动和影响社会,这才是公益的力量。”
4月22日晚,当他把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杜俊枚的热心肠点赞。网友“白雪公主233”在视频下的留言板上写到:“正能量,我也要多做好事。”网友赵曜则评论:“感谢你,温暖生命的陌生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杜俊枚做的好事还不止这一件,原来,她是万荣县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从2016年该协会成立时就成为一名志愿者,先后做义工30余次,曾给老人发放过防丢失黄手环、看望慰问过困难户。
网友为自己的举手之劳沸腾点赞,杜俊枚却很平静,她说:“这是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虽然等了快两个小时,但很值得。”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