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七个“增”为县域添绿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1-15

本网讯 新年伊始,万荣县认真总结去年绿化工作的经验教训,客观分析差距不足,推出了七个“增”的行动举措,进一步提高县域绿化水平档次,提升全县群众满足感和幸福感。
一增通道绿量。按照“路基加宽、整体提档”的思路,实施县域内国道,重要省道、县道、乡道的通道绿化整体提升工程。
二增街道色彩。按照“常绿为主、花屏间断”的思路,实施城区主要街道绿化提升工程。
三增城中公园。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县城周边公园建设。
四增村庄游园。按照“主道乔木林、主巷观景林、村庄小游园”的思路,充分利用农村的荒废宅基、废弃垃圾点等闲置资源,通过栽植植物造景、配备服务设施、设置文化专栏等形式,点缀村景、美化村镇,服务群众、寓教于乐。
五增节点景观。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纵有层次、横有厚度、立体配置、点线成景”的思路,打造重要交通节点绿化景观。
六增生态文化。全力抢抓全省黄河旅游板块开发机遇,以黄河万荣段旅游开发为方向,进一步提档升级沿黄旅游带生态绿化景观。
七增沟坡屏障。坚持造林绿化与经济林结合、与脱贫攻坚结合、与增色美化结合,全面绿化县域内的山、坡、沟、崖,努力实现难见黄土、少见水泥、多见绿树、常见花开的美丽风光。
去年以来,万荣县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工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安排,外出学习参观解放思想、提升理念,组织交流座谈明确差距、找准路径,榜样示范带动全面铺开等方式,在县城3条街道和5个街角实施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在乡村两级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项目,全县绿化理念、数量、档次、实操和社会认可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王彪)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