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抓好十项工作实现十个突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10

本网讯 2月5日,万荣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坚持县委“三个五”总体思路,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个突破,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步伐。
万荣县确定2018年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脱贫攻坚。精准实施脱贫项目263项,打响“春季行动”“夏季攻势”“秋季会战”“冬季摘帽”四大战役,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二是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3+10”出口水果示范片区建设,完善全县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紧紧围绕三个农业品牌创建,推动现代农业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三是新型工业发展。要挖掘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有企业由创业型向成长型转变。 四是全域旅游发展。突出“敬天法祖、乐善万荣”主题定位,扎实推进全域旅游4A级核心景区建设,彰显万荣旅游的独特魅力。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人均收入实现“两个增长”,大力实施“改水、改路、改能、改房、改厕”工程,全面推进“十星级农村卫生家庭”创建等。六是“文化名县”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精品文艺创作,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万荣文化品牌。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办好老百姓的就业增收、便捷生活、社会保障“三类实事”,着力满足老百姓的义务教育、医疗服务、老有所养“三大期盼”,着力回应老百姓的环境保护、平安稳定、精神文明建设“三大关切”。八是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持续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扎实推进畜禽粪污处理、反光膜等农业废弃物治理。九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十是全面从严治党。
万荣县确定的十个新的突破主要包括:一是要在特色产业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上求突破。二是要在县域品牌打造上求突破。三是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四是要在“两个崛起”上求突破。五是要在实施“三个发展计划”上求突破。六是要在农业县的城镇化发展上求突破。七是要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八是要在开放发展上求突破。九是要在旅游景区建设上求突破。十是要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求突破。
(韩维元)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