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东丁王村:四种机制保环境清洁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24

本网讯 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万荣县光华乡东丁王村采取四种机制,保证巷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一是实施居民组长负责制。近年来,村“两委”在村西沟内建立了两个垃圾填埋场,要求村民把家里的垃圾自觉倒入垃圾场。由于村东居民倒垃圾路程比较远,有些人就把垃圾倒在村中空地上,形成了十多处垃圾集中点。这次该村彻底取缔了这些垃圾集中点,并与8个居民组组长签订卫生监督责任书,由居民组长监督村民将垃圾送到垃圾场。
二是坚持周末打扫卫生制。每逢周六、周日为全村打扫卫生日,各户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和紧邻巷道,公共场所组织专人打扫。次周周一组织群众代表进行检查,表扬先进、批评后进,连续三次批评教育不改者,罚款50元,指定专人为其打扫。
三是公共场所垃圾收集制。在村中4家副食店、一家早点摊,设立垃圾收集桶,严防公共场所乱扔垃圾。
四是设立建筑垃圾申报制度和婚庆喜事鞭炮垃圾专管制度,采取押金制约,确保事后及时清运、环境整洁。 (王轶丹)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