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荣河镇北杨村:月打了三眼井 村民致富有奔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30

本网讯(记者 樊朋展)“出水了,终于出水啦……”11月28日,在万荣县荣河镇北杨村寒风瑟瑟的黄土旱塬上,众多村民看到从水井钻机钻杆里喷涌而出的地下水,顿时欢呼起来。
北杨村位于万荣县的西南角,东依峨嵋岭,三面环沟,沟壑纵横,黄河从北杨村边奔腾而过。虽然地处黄河岸边,但由于沟壑旱塬阻挡,从未享受过黄河的恩泽。多年来,由于植被破坏严重、水土流失加剧,村里的可耕种土地面积从解放前的2800亩减少到现在的不足1900亩,人均耕地不足1.2亩。针对现实问题,该村村委会主任范福年上任以来,将改善农田水利设施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目前,该村的3口水井全部竣工,村民生活生产用水问题基本解决。
“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场围观的村民武晓忠老汉感慨地说,“从10月24日动工打井到现在,3眼井全部竣工,随时想浇,都能浇上,今后种地再也不愁缺水了……”
“这个项目对我们村来说,经济收入能翻好多番。老百姓收入由过去一亩地200块钱的纯收入,现在能达到1000块钱以上。下一步,我们计划搞高效农业,让老百姓富起来、口袋鼓起来。”范福年说。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