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董世杰:用匠心安装好每台空调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30


董世杰的数字化排真空机。 祁克宁 摄

在万荣县皇甫乡,董世杰的名号很响,口碑也非常好,这些都源于他独具匠心的空调安装方法。用这种方法安装的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好,而且耗电量少,为用户省下不少电费。因此一到夏季,找董世杰安装空调的人就络绎不绝,就连万荣县城和运城市区的不少人也慕名找其安装空调。
董世杰,今年55岁,万荣皇甫乡前小淮村人。初见董世杰,略显瘦弱的身躯,中等个子,戴着一副中规中矩的黑边眼镜,很难让人想到他是装空调的,而且还装得很好。一提到装空调,董世杰的话匣子就收不住了,很专业地介绍起自己装空调的秘密武器和独家秘籍。
空调讲究三分质量,七分安装。刚开始接触空调安装时,董世杰和其他人一样,都是简单按照说明书的安装方法进行安装。对于说明书里提到的一些具体的量化安装要求,根本没实践过。安装了一段时间后,董世杰感到空调的安装不可能这么简单,说明书上的那些具体要求不是简单写在上面,肯定有它的道理。
有了目标后,董世杰开始通过查阅书籍、上网搜索、外出学习交流等方式,慢慢地了解了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掌握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后,董世杰才领悟到空调正确安装的重要性。他说,小到一个螺丝的安装力度,大到铜管的焊接技巧,都需要专业设备和技术支持。如果没有专业的要求,空调系统就不能恰到好处地发挥功效,不仅不节能,还有损空调寿命。
说到专业设备,董世杰拿出了三把数据扳手、氮气瓶、数字化排真空机。他说,这三把扳手每个都在2000元左右,安装空调根据说明书事先设定好力值,就不用担心用力过度损坏螺丝或用力不到螺丝拧不紧等问题。而氮气瓶主要的作用就体现在铜管的焊接上,氮气能有效防止氧化铜的产生,阻止氧化铜颗粒进入空调系统。
空调安装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排真空,而大多数安装人员一般嫌麻烦就省去了这一环节。但是董世杰却不嫌麻烦,每次都是拉上沉重的专业设备,给用户空调排真空。他说,为了做好服务,他花了几万元购置了先进的数字化排真空机。如果空调不进行真空抽排,空调的制冷效果会大打折扣,影响空调效能。
专业的安装,不仅能让机器发挥应有的功效,还能达到节能的效果。董世杰多次利用去用户家回访的机会,检查空调节能效果。他说,空调安装科学到位,与普通安装相比,同样机型1小时用电量能省30%。设定同等温度,时间上能节约三分之一。按照每年使用两个月,一年能给用户省60元电费,10年600元。此外,空调设计年限为10年,他的这种安装能延长空调三分之一的使用年限,如此10年下来,加上节省的电费用户可以节省3600多元。
好的经验值得推广,造福更多的人。董世杰说,他希望自己掌握的这些经验和技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 祁克宁 )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