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聚善村: “12345”工作法树立全县标杆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4

万荣县西村乡聚善村共4个居民组,242户,1067口人,全村巷道“三纵五横”,共20个小巷。自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聚善村采用“12345”工作法,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了全县农村环境工作的标杆。
“1”是成立一个机构: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村委委员为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员,党员和巷长为环卫监督员。“2”是开展两种宣传:采用召开动员会和走访入户做群众工作两种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造声势。“3”是建设三支队伍:一是支部书记带领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发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整治,自发打扫房前屋后;二是由村委主任带领各居民小组组长,协助无力整治、整治有困难的群众;三是建立由贫困户组成的专业清理队伍。“4”是形成四项机制:一是设立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治,推广家家户户有垃圾桶;二是实行巷长负责制,每条巷由党员干部代表等人负责监督管理;三是村里有专人三天清理一次全村垃圾,确保巷道常年卫生干净整洁;四是建立一套制度,规范约束村民不良生活习惯,有效管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5”是实施七项工程:一是打造进村路的“康庄大道”和侧巷道“西关大道”;二是硬化村级路面3600平方米、新栽绿植1000平方米;三是铺埋下水管道410米;四是绘制800平米文化墙;五是新建两个小游园;六是改造荒地,在村南新修一条排洪渠,改善了人居环境;七是开设法制课堂讲座、开展“小手牵大手”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举办“孝亲敬老好媳妇”评选活动等,法治聚善、和美聚善、文化聚善。( 畅大成 贾蓉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