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南张乡“八字工作法” 吹响农村环境整治集结号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28

本网讯 “四治六化一创”工作开展以来,万荣县撸起袖子齐上阵,各乡镇发挥能动性,各显身手,掀起了一个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高潮,其中南张乡的“八字工作法”在全县环境整治工作中树立了标杆。
拆:对违规建筑、乱搭乱建情况进行拆除。按照先易后难,先干部后群众的原则,或成立专业队伍,或发动群众自行拆除,对沿路瓜庵、饼子铺、商铺等乱搭乱建行为进行全面拆除,现在已拆除违规瓜庵26个,违规乱搭乱建39处。挡:对空宅基等无法整治或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情况用围墙遮挡,改变以往用彩钢瓦遮挡的方式,采用仿古砖对空宅基等进行遮挡,达到了美化效果。围:对施工中的建筑,影响行人安全和村容村貌的,用围墙圈围。扫:街道两旁、农村大小巷道、院落前后,从机关干部到农村主干,从党员带头到全员参与,一个角落都没放过,全面清扫。刷:对沿路树木、墙面进行统一粉刷,形成整齐划一、赏心悦目的一道风景线。覆:对坑洼不平路面、村级巷道进行修复,村级小路两侧清除杂草、新土覆盖,并进行绿化。清:对乱张贴的小广告、各户门前烂对联、广告牌等进行清除。目前,全乡已清除违规广告牌29个。画:用书法、漫画等墙体绘画形式,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惠农政策、产业文化、社会综合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画出墙体文化,形成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化的靓丽风景。 (贾蓉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