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党员“亮剑”领跑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24

街道更靓丽,环境更美好,举止更文明……如今,走在万荣城乡,文明整洁是留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是万荣县大力开展“四治六化一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结果,更是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共同维护的结果。
近期,万荣县对标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体要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全面开展。在攻坚行动中,该县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党员自愿、服务公益, 面向群众、讲求实效”为原则,创新服务模式,因地制宜地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定期集中服务、平日常态服务和应急突击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县广大党员在“四治六化一创”工作中,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进大街小巷和村组田边,带头义务打扫卫生。根据分包责任,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亮身份、亮承诺,组成志愿先锋队,包片尽责,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和“维护者”,切实推动环境卫生大整治。连续三周来,从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到每个农村党员干部,没有周末,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同时,搭建党员联动平台,结合党员组织生活日,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团队”。
目前,万荣县281个村都成立了党员保洁队,每个村民组都修建了2~3个垃圾集中堆放点,每周垃圾车都循环进行清运掩埋。正是这种“党员亮剑”带动全民参与的模式,让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参与,真正成了爱护“美丽家园”的主人。
农村悄然“变脸”,家园骤然变美……村容整洁了,巷道净畅了,居民的心情更舒畅了,美丽的笑城人正昂首阔步,向着一座生态、文明、宜居的城市前进。 (贾蓉娜)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