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届“乐善”高村乡村游活动开幕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21


游客在千亩葵花中拍照留念。 陶登肖 摄

本网讯(记者 陶登肖)盛夏阳光热情似火,千亩葵海遍地流金。7月20日,万荣县高村乡在该乡千亩葵花竞相开放时刻,举办以“赏向阳花海、游慈善大院、听传统国学、摘时令果蔬、忆儿时味道”为主题的首届“乐善”高村乡村游系列活动。
上午9时,“乐善”高村乡村游系列活动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艺术《丁樊锣鼓》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文艺演出后,高村乡第一届“乐善高村·骑乐无穷”自行车巡游活动开始。百余名自行车选手随着一声枪响,便向千亩葵花驶去。
千亩葵花吸引了来自市区、河津、临猗、永济、韩城等周边游客和骑行爱好者们慕名前来。拍美景、赏花海、品小吃、看节目,游客们通过逛大宅、住小院、品佳肴、沐国学,置身于轻松愉悦的休闲氛围,享受安详舒适的自在生活,感受高村深厚的文化韵味。
高村乡千亩向日葵景观农田基地背依孤峰山,随着山势呈梯田状依次排列,连绵不断,落差近百米。向日葵从7月下旬渐次进入盛花期,漫山金黄遍野香,游客流连忘返。百余个“动漫卡通”彩色稻草人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千亩葵花从7月15日开放至今,已有6万人次前来观赏。
此次“乐善”高村乡村游活动展现了“低碳环保自行车游,便捷省事电瓶车游,马拉花轿风情游”畅游高村的三种方式,打造了“一日游”和“两日游”乡村旅游新模式。游客在欣赏花海美景的同时,体验农家风情,品尝农家美食。
近年来,高村乡围绕“壮大农业支柱产业,发展园区特色产业,延伸旅游服务产业”的主题,实施特色农业沿山成线、精品果业沿路成带、香菇产业扩面增产、观光农业借势发展的富民事实工程。在发展旅游带动农业增效上,高村乡以采摘经济、农家乐的开发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手段,促进文化旅游与农业产业、生态建设、商贸三产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带,形成了“一山一院、两村两园、万亩果园万袋香菇”的“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