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3月7日上午9时许,前来参加我市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的求职者陆续来到市残联附属楼3楼会议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信息登记、岗位咨询等。

“我今年6月将大学毕业,今天在几家企业登记了信息。这场招聘会岗位类型多、针对性强,我会积极求职,争取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来自芮城县的残疾人大学生小孙说。当天,不少残疾人在亲朋的陪同下前来求职,他们根据自身需求,通过语言或手语和企业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情况。

各企业负责人在展台为求职者介绍各项信息,并为他们发放企业资料。山西盈康一生总医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该院此次为残疾人提供了20余个工作岗位,包括市场专员、保洁、保安等,医院会根据残疾等级安排工作,帮助残疾人自食其力,为他们缴纳五险一金。他表示,招用残疾人不仅能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还能减轻用人成本,达到双赢的效果。

据统计,此次参加招聘的企业共有31家,求职残疾人35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0余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还对招聘会进行线上直播,并提供岗位咨询等服务。对未找到合适工作的残疾人,该中心统一进行求职信息登记,方便后续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

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各企业做好后续对接工作,对达成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做好后续跟踪回访工作,共同助力我市残疾人群体稳定就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