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2023年芮城207户家庭享受到租赁住房补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1-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租赁住房补贴是助力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圆梦的一项民生实事,也是保障性住房的一项民心工程。1月24日,从芮城县住建局获悉,2023年该局紧紧围绕住房保障这条主线,打好“三位一体、严把三关、动态机制”组合拳,为全县270户家庭发放了租赁住房补贴40.43万元。

三位一体,专班推进。按照“分类保障、精准施策、应补尽补”的原则,芮城县住建局积极组织民政、房产、社区三位一体,建立工作专班机制。坚持“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的服务理念,制订了实施方案,开辟了识别精准、申报公开、发放公正的绿色通道,确保各行各业在主管部门的监管下快速申报。民政部门和房产部门的信息对比,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形成三位一体、同频共振、各负其责、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严把三关,精准识别。租赁住房补贴涉及面广,但覆盖范围较窄,而困难家庭情况不一,存在的问题比较复杂,导致补贴发放工作量加大。为此,该县严把精准识别、复审公示、补贴发放3个重要环节,广泛开展社会调查,细致核实家庭收入,严格信息对比,全面排查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纠正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严格做到调查细致、核实精准、对比严格、发放到位,确保补贴资金真正用于群众所需,真正用于群众所盼。

创新机制,动态管理。租赁住房有很多不确定性,为确保租赁住房补贴发放公平、公正、透明,不断提升租赁住房补贴发放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对租赁住房家庭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租赁住房家庭的走访和调查,按照“应补尽补,该退则退”的原则,坚决杜绝一补到底的现象。强化动态检查,每年按季度识别对比,认定发放,该退则退,该补则补,努力把住房租赁补贴打造成一项温暖民心的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