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春节临近 家政服务“火”起来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记者 单义杰时间:2024-01-23

“春节要到了,最近客户很多,最忙时一天接六七个订单,今天一上午我和同事就做了三家保洁,主要是擦玻璃、清理厨房和卫生间。”1月20日,正在客户家认真清扫的家政保洁员孙萍说。临近春节,各家各户除了要备足年货,给房子来个大扫除也必不可少,近日,记者走访三门峡市多家家政公司,发现春节前家政市场日渐红火,家政保洁需求量猛增。

“进入农历腊月后,就陆续有顾客预约春节前保洁服务,目前顾客越来越多,已经开始有些忙不过来,我们正在考虑适量增加人手,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三门峡高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楠说。

王楠介绍,擦玻璃、全屋保洁、清洗抽油烟机等项目顾客需求量最大,一般离春节越近越忙,腊月二十八左右可能会迎来又一个高峰。保洁员们一般是早上8时开始上门清洁,中午简单吃个饭就又投入工作,客户多的时候大家都是连轴转,尽可能多地消化订单。

该公司有两个接线员负责接单,每天预约电话响个不停,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2月5日。“由于订单较多,我们专门召开协调会,力争在保证服务质量前提下把订单都完成。”王楠说。

王楠同时也是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他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前家政市场需求旺盛,大家可以提前预约,并且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家政公司,不要雇用流动人员,维护好自身权益。

河南莘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晓介绍,春节前一个月是家政行业最忙的时候,从元旦开始就有顾客进行预约,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2月7日。在保洁项目上,双面擦窗和清洁厨房、卫生间等局部钟点工项目的预定最为火热。

“我们主要做中高端深度保洁,现在基本上每天保洁人员都是满负荷工作,早上8时开始,一直要忙到晚上7时。现在人手相对够用,可以应对各种户型的保洁任务,我们会严格按照客户预定时间排单尽全力做好服务。”杨晓说。

“最近预约的客户很多,我把客户信息都记在手机上,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基本上每户要做两到四个小时,一天能做三四户。”该家政公司保洁员陈师傅说。

三门峡金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兀辛燕介绍,春节前家政服务消费者中,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更多会选择清洗抽油烟机服务,年轻人则更喜欢用钟点工服务来清洗家电、清理房间死角等。“目前,清洗抽油烟机服务订单量很大,大家都想趁着过年来个深度清洁,为此我们特别推出了团购项目。” 兀辛燕表示,春节前,公司安排了4班工人,每班4到5人,每天至少工作8小时,单擦玻璃一天可以做八家,全屋保洁项目所需时间较长,每天能做两到三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