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临汾市作家梅钰获中国作协表彰

来源:临汾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24-01-10

临汾新闻网讯 (记者 张春茂)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市作家梅钰荣获2023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优秀作家称号。

梅钰是市作协第一届签约作家,省作协第七届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第39届高研班学员。近年来,在《黄河》《山西文学》《海燕》《黄河文学》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40余篇,曾获赵树理文学奖、首届《黄河》文学奖、《娘子关》优秀作品奖等,著有中篇小说集《十二个异相》、长篇小说《大河之魂》。

在长篇小说《大河之魂》创作中,梅钰扎根黄河壶口岸畔,跑遍当年“六股头”涉及到的每个村庄及周边村庄,查阅历史资料,倾听流传故事,了解地方风俗,搜集民歌、乐曲、节目,深入挖掘了曾经为水路运输作出过特殊贡献的“六股头旱地行船”故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