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助力“一泓清水入黄河”

新绛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16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连日来,新绛县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破解农村污水处理难题,聚焦水生态环境改善,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为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记者在新绛县北行庄村的污水处理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平整、围墙砌筑、污水处理池墙体模板制作安装等,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活污水60余吨,将有效解决各村村民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农田灌溉、畜禽养殖,极大地提升水资源利用率。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新绛县北行庄村等11个村的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4458.76万元,在北行庄村等11个村分别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采用“高效厌氧反应+微生态滤床”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3项指标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北行庄村等11个村的污水处理站项目是省市“一泓清水入黄河”2023年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微生态滤床和高效厌氧池,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科学施工,预计明年5月可建成投入试运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