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纪委监委“服务式”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15

本报讯 “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我们创新服务举措,通过抖音直播、集成办理、完善涉税事项跟踪办机制等措施,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既加大了宣传力度,也拉近了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既提升了工作质效,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芮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芮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县域内企业发展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开展“服务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靶向施策、对症下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座谈、发布公告等方式,共收集各类问题23个。

针对其中关于“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向县税务局发送反馈单,督促该局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市场主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创新服务举措,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各类市场主体都能了解并享受到税收优惠。同时,多举措并举,通过完善涉税事项跟踪办机制,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等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在税务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截至目前,已累计跟踪解决10个问题,办结率100%。

“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监督执纪重点,深入一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党员干部作风等情况,监督推动解决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杨慧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