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交警中秋枣园唱响平安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金秋时节,后稷故里枣果飘香。近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以“有安全 更团圆”为主题,采取击鼓传图说安全、微信拍照话安全及快板、舞蹈、有奖问答送“安全月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前,群众在民警的组织配合下,与印有“‘有安全 更团圆’山西交警与你同在”的画框合影并发布微信朋友圈,以此来带动身边的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表演开始后,气势磅礴的锣鼓说唱、脍炙人口的快板等节目,使观众在嬉笑之间,潜移默化地增长了交通安全常识。其间,民警还组织多名村民上台,采取击鼓传图的方式,向他们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并为他们发放交通安全水杯。在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前,民警结合辖区近期事故案例,以身边事,惊醒身边人。

宣传活动结束后,交通安全文艺小分队还深入枣园“守望千年·只为枣你”盛世华灯嘉年华活动现场,通过亦演亦唱亦说的方式,将交通安全融入文艺表演当中,使群众在欣赏艺术表演的同时,学到应知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从而受到教育。随后,民辅警手持“安全月饼”和各种现场资料,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话安全,提示他们不乘坐三轮车出行。在村主要道路,民警们向过往村民发放“安全月饼”和宣传挂图,极大地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李泽颖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