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研究考古、电动车管理、电梯安全管理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9-0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9月4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考古、电动车管理、电梯安全管理、质量强市等工作,听取全市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通过《关于加强全市考古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运城是文物大市,做好文物工作,是保护传承中华文明、延绵河东文脉的应有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强化资源管理,推进考古前置,规范项目实施,打造考古中心,加快成果转化,培育人才梯队,提升我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水平,努力走出具有运城特色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会议指出,电动车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要遵循保障安全、方便群众、源头管理、协同共治的原则,依法规范我市电动车的生产、销售、回收、登记、通行、停放、充电、消防安全及相关管理活动,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会议强调,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电梯存量迅速增长,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市电梯生产、经营、使用、维护保养、自行检测、检验及相关安全管理职责进行明确,建立有效的电梯安全工作体系和协调机制,切实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

会议通过《运城市质量强市实施方案(2023—2025)》,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工业、农业、服务业、专业镇、产业链、电商等行业领域,健全政策,强化管理,深入抓好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质量提升工作,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要聚焦校园、超市、餐厅、药店、医院等场所,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加快食品药品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食品药品高水平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