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强调

持续推进法治运城建设 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23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持续推进法治运城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储祥好,市领导王立刚、赵晔、廉广锋、刘春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去年以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法治运城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立法制规,实现良法善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拓展民主立法途径,加大“小切口、有特色”立法探索力度,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推动政府依法履职,不断推进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要深化司法改革,坚守法治底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司法机关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完善司法监督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强司法工作队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要强化全民守法,夯实法治根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法治建设根基;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规范运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领导职责,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督促落实等作用,法治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加强联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内开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做好党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报备审查、跟踪问效等工作,努力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力,全面提升依法执政、依法治党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运城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2023年市委党的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