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照亮你》实现人生理想双向奔赴

出演“最美逆行者” 陈伟霆圆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10

□王轶斐

继《烈火英雄》《惊天救援》等电影将消防员的动人事迹搬上银幕,正在热播的剧集《照亮你》则聚焦“最美逆行者”的工作日常及情感世界,为观众呈现了更立体、更真实的消防员群体。该剧主演陈伟霆为了演好角色,特意前往消防队体验生活,一圆自己从小的梦想。

《照亮你》讲述了消防员靳时川(陈伟霆饰)在10年前的一次地震救援任务中救出女孩徐来(章若楠饰),并应下“十年之约”。10年后,徐来以国际驯犬师身份成为队里的搜救犬驯导员,与时任市消防救援特勤大队站长兼搜救犬分队队长的靳时川成为搭档,上演了相互治愈、双向奔赴的爱情故事。

此次出演消防救援特勤站站长,让陈伟霆深入感受了这一职业平凡中的伟大。据悉,刚接触项目时,陈伟霆就表达了对消防员这个职业的特殊情结,他从小就有当消防员的梦想。这次拍摄,他进入深圳消防救援支队进行训练。通过相处他发现,消防员私下都很可爱、很单纯,“他们会为了哄小朋友而跳舞”,剧中有一段消防员在“开放日”给小朋友跳舞的情节就来源于此。

陈伟霆还特别分享了和剧中的拉布拉多犬(同时扮演“平安”“追风”两只救援犬)的互动。他表示,和“平安”一起拍戏安全感很强,相处久了会觉得它们也是并肩作战的伙伴。有一场戏是靳时川被压在废墟下动弹不得,危急时刻,“追风”为救他而最终牺牲。这场戏陈伟霆不但要表演看着“追风”救自己的感动,还需要发出口令教“追风”怎么演戏,所以当镜头给到靳时川时要迅速切换情绪,整场戏的拍摄充分展现了演员和犬的默契配合。 (《每日新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