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党校赴运城博物馆开展专题调研

开发富有党校特色的现场教学课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5

本报讯 近期,市委党校组织人员赴运城博物馆开展专题调研,全力打造现场教学课程。

6月1日,市委党校现场教学课题组全体教师赴运城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等展陈,详细了解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的演进轨迹,切实读懂运城在人类起源和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独特地位,切实感受河东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该校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运城博物馆所承载的人文历史,尽快开发出富有党校特色的现场教学课程。

6月2日,该校教务部组织开展运城博物馆现场教学课程教研。会上,课题组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形式安排、讲课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用学术讲政治,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结合学员实际,用更加生动形象的呈现方式,讲清楚领导干部在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中应有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担当,努力打造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现场教学课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苏娟芳 雷苏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