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解企困、化企难、警企联动助发展

河津市公安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连日来,河津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能作用,组织社区警务队民辅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摸排并依法妥善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民辅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僧楼镇南方平洗煤厂合伙人张某、薛某因员工毋某受伤赔偿金的问题产生矛盾,导致企业停工,毋某索要赔偿金无果。

了解情况后,该所副所长贺世平主动联系企业合伙人张某、薛某、毋某,会同僧楼司法所启动调解机制,在民警的劝解下,三方同意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成协议。张某、薛某二人均表示将筹备企业复工,毋某赔偿金也同步落实到位,三方人员均向僧楼派出所表示感谢。

5月10日,僧楼派出所还收到了山东省冠县籍杨某送来的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尽心尽力暖人心”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河津市公安局积极到辖区企业宣传便民利企举措,扎实服务和保障辖区企业。

城区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柴建华联合户籍员及社区警务队民辅警深入山西安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阳光嘉苑项目部工地等地,向企业员工普及反诈、防盗等知识,并开展流动人口登记及居住证办理等内容的宣传,通过多渠道宣传推广办理、使用居住证,提高流动人口享受公共服务的便利性。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各企业工地,针对不同群众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服务流程再优化、服务平台再完善、大数据服务再延伸,全面建立起‘公安配菜+群众点菜’的服务模式,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权益,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柴建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