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春日细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赵宝玲

站在空旷的院子里,透过栅栏看田野里农人在春耕,远处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把孕育了一个冬天的热情,似火般绽放在春天的暖阳下,风吹花枝招展,引来一群群小蜜蜂嗡嗡地采蜜忙,留恋花枝间。忘了时光的钟,不知疲倦地追赶着太阳的脚步,田野里奏响一曲勤劳的春之歌。

父亲的锄头依然光彩闪亮,被尘封的日子,所有的寂寞和孤独似乎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复出,把大地最深处的欣喜翻晒在阳光下,让麦苗沐浴春阳,等待柔软清爽的春风抚摸和雨水的滋润。

“春雨贵如油”。这个季节,丝丝缕缕的绵绵细雨,是金贵的。春天里种下的是希望,等待发芽,等待开花,等待结果,才有收获的喜悦。春天,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总能让人们沐无忧春光,忘却凡间琐事。

春雨是羞涩的,悄悄挥洒着细细密密的雨丝,像薄薄的雨雾,笼罩遍野,调皮的雨珠顺着植物的花叶茎流进泥土,流进心田,滋润大地,滋润田野。父亲身披雨衣,忙碌在绿油油的田间地头,播撒肥料,帮庄稼鼓足了劲,守望麦田,守望四季。

院内,春花烂漫,梨花雪白,纯洁无瑕,高雅忧郁,粉雕玉琢,“杨柳丝丝弄轻柔,烟缕织成愁。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娇颜沾露,晕染人间爱恨情长,美丽了心境,碎落了痴情。

玉兰高洁,婀娜多姿,把向往春天的真挚的爱吐露在枝头,纯白如玉女散花,芬芳馥郁。桃花似少女的脸,粉面含春,欲语含羞。

还有淡黄迎春,凝紫薰衣……怒放的花瓣把日子装点得五彩斑斓,给人惊喜,给人期待。就像父亲用锄头耕种岁月,浇灌酸甜苦辣,耕种一个季节的希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