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邀请专家为乡村治理“支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侯艺阳)在最新一期举办的“后稷讲坛”专题讲座上,稷山县邀请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村(社区)“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乡村治理专题授课。

近年来,稷山县积极探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后稷讲坛”为载体,邀请专家、学者、教授举办各类讲座,全力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作为后稷故里和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稷山在做好乡村治理工作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情怀和特殊的时代使命。

据了解,张天佐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多年参与“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讲座中,张天佐以“乡村治理十大难题如何破解”为主题,指出了当前乡村治理面临的权力怎么控、资产怎么管、人心怎么聚等十大难题,并就如何破解提出了入木三分的见解和扎实可行的举措。整场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分析和说理,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和鲜明的事实例证,对促进该县党员干部更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破解治理难题、提高治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该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梳理、深入领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在乡村治理中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