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樊村:推进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曹文娟)河津市樊村镇刘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自发对209国道刘家院段两侧的环境卫生开展集中大清理,上寨村村民对209国道上寨段道路两侧进行苗木栽植……连日来,13.3公里的209国道樊村段的“颜值”不断被刷新。

为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改善国道沿线村庄生态环境质量,2022年,河津市樊村镇将209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列为重点民生工程,按照“标准要高、决心要大、效果要明显”的工作要求,对209国道沿线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等进行拆除和清运,并按照科学规划、统一提升的原则整治209国道沿线平交道口,对沿线存在的店外经营及“五堆”“六乱”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整治效果初显。

今年开春,樊村镇又持续发力,对209国道沿线景观作了全方位规划设计,沿线各村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采取砌筑景观墙、清运垃圾、林下种草等多种措施进行国道沿线环境改造,力争把209国道沿线打造成一条既亮眼又舒心的风景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