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运城公安将严厉打击5种森林火灾违法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从运城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预防全市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依法严厉打击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结合全市实际,运城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下列5种涉森林防火区违法犯罪行为。

(一)故意放火违法犯罪行为;

(二)在森林防火区焚烧田埂、杂草、秸秆,烧灰积肥、烧垦开荒等农事用火行为;

(三)在森林防火区吸烟、点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火把照明、野炊等行为,或者在森林防火区举行祭祀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等行为;

(四)在森林防火区违法违规作业,从事爆破、电网狩猎等行为;

(五)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凡违反上述规定,运城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引起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在森林防火区非法用火不听劝阻,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运城公安机关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种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提供破案重要线索的,经查属实将给予奖励。对窝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的,或者帮助违法犯罪分子销毁、伪造证据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的,依法予以严惩。

举报电话:1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